close

不一樣的"蔥"抓餅 :  

        這一天下午,經過小鎮上一家生意不錯的北方小館,正想買張蔥油餅解一解饞,往牆上看了一看價目表,發現這家店的蔥抓餅竟然跟蔥油餅同一個價錢,而且蔥抓餅的字還錯寫成咧 !  心裡不自覺的產生一絲笑意。 

        於是乎我挑了店裡牆邊一隅坐定後,就點了一張蔥抓餅想嚐嚐看味道如何。怎知在板凳上等了許久還不見我的蔥抓餅上桌,眼看隔壁桌比我晚到的客人所點的蔥油餅都吃完快走人了。那我的蔥抓餅咧?!  心裡正納悶著,就有一名服務員走了過來問說: 小姐,妳怎麼還沒來拿妳點的衝抓餅呢 ? 餅都已經涼掉了!」 

      「蛤! 你們這裡上菜是自助式的嗎? 我一副丈二金鋼摸不著頭腦的問,服務員說: 蔥油餅不是!  蔥抓餅是! 」  

        隨後服務員又補充道: 我們這裡的蔥油餅剛起鍋時趁熱吃最美味了,店裡經常是忙不過來的,熟客人往往趁蔥油餅剛起鍋時就過來抓去吃了;  時間久了,咱們家菜單上就多了這一味特殊吃法 ~衝抓餅 」。許多初次上門的客人不瞭解, 常常以為咱們家的菜單寫錯了,還把咱們家的衝抓餅跟別家的蔥抓餅給搞糊塗了!   

        我這才恍然大悟!  剛剛還自覺聰明的亂批老闆菜單上的用字咧。   

原來衝抓餅」:  趁熱過去來吃的蔥油」~ 採自助式的,動作要快,趁熱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石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