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14

以下是來自網路上的一則提醒 ~ 使用電鍋要注意 ~ 

 

日常生活上能多注意一點總是好的。尤其正當大家都愈來愈在乎自來水含過量的氯而氯蒸氣有致癌風險, 且注意到(1)冬天熱水淋浴不宜久待蒸氣浴室(2)開水煮沸時多一點時間讓 氯氣 揮發掉的同時, 用電鍋蒸煮東西時也就更輕忽不得了。

這時一些市售免插電的濾水壺 (如 Brita 濾水壺) 不失為濾過自來水中氯ˋ雜質與重金屬的好幫手。不過只是濾過的水(未煮沸過的生水)也應於兩天內喝完才安全; 煮沸過的水(因有高溫殺菌)才可以保存的久一些

  

* * * 使用電鍋要注意, 日常生活上能多注意一點總是好的 * * *

以前都沒想到,難怪台灣有癌症的人愈來愈多。

用電鍋蒸煮東西時,一定要用開水,或是過濾過的水。因為如果直接用自來水,自來水有氯,再經過蒸氣加熱後,因為鍋蓋是蓋著,氯全部都通通包覆在食物上,所以一定要用煮沸過的開水或用以過濾掉氯的水來蒸東西。

因為氯有致癌的危險。這真的很重要 !

不要以為自己不會用到電鍋蒸東西,但是你的媽媽會用到,請一定要大家告知大家. . . 即使只是蒸饅頭,都要有此常識喔 ! !

請一定要大家告知大家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石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