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3-05

哇 !  安全帶卡住了 !  ~ 

 

這是一個與汽車駕駛安全有關的嚴肅問題,我想所有的汽車駕駛人都應該知道的事。

以往從電視、電影劇情裡看到車輛因意外事故翻車後, 每每出現駕駛人因安全帶卡住而奮力掙扎的畫面, 從來也沒仔細去想過在真實世界裡, 汽車安全帶對駕駛人的保護機制到底是如何運作的.

這一天, 一個偶然的機會車子臨時停駐在大約30幾度的向下斜坡上, 正想要從駕駛座解開安全帶下車去拿個東西, 不料安全帶的卡榫竟然解不開. 「安全帶卡住了 !」 這是瞬時閃過我腦門的第一個想法,再努力的試了幾次還是無法解開.。心想: 「莫非是安全帶卡榫突然故障了? 」不信邪,將車子停妥平面道路後再試試,一切又恢復正常了。經過反覆幾次的驗證,發現連副駕駛座的安全帶卡榫也是一樣的狀況。

車子開了這麼多年竟然對車內這項基本配備還有使用上不瞭解的地方 〜 不知道汽車安全帶有這個罩門在?也沒聽過任何汽車銷售或維修人員提醒過車主?雖然沒有人想要真的發生翻車意外,但是人不可以沒有危機意識,總要預作應變凖備。我想在車上隨時凖備一把剪刀和美工刀是必要的,以防萬一真的需要從側翻、前頃或後仰的車中脫困時用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石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