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AMAHA 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880-121


上班時間:07:50~12:20 / 13:00~16:50
週一 ~ 週五(國定假日與公司假日除外)

 

YAMAHA - 勁風光125 ( 型式: XC125LR ,  紅 ,  2013-6-14 誕生 , 2013-6-28 出閣 )

*             *    

投保兩年保富邦產險_機車第三責任險;期間 102/6/28 〜 104/6/28

已於11/22登錄富邦「馬路小天使」道路救援服務 〜

• 提供自登錄起一年期限內一次免費機車道路救援拖吊20公里內(免費), 超過每公里酌收50元服務費。

• 提供自登錄起一年期限內一次免費機車道路急修(送油、送水、充氣) 服務。

 

限定使用"無鉛汽油",建議使用92無鉛汽油,切忌一下子加 92 ,一下子又 95 混加。(油箱總容量-連同預備油量-約5公升, 萬一緊急時加95無鉛汽油也可以) 。

四行程環保機車保養有三油:汽油、引擎機油、齒輪油。

使用環保蓄電池免加水(初次啟用加水一次即可,直到電池壽命終了都免加水) ; 電池正常電壓12v , 若電壓低於9v 時引擎是無法順利啟動的。

 

=== 車輛在有YAMAHA定期保養記錄下, 保證1年 ===

300 公里_1'st

800 公里_2'nd

1800 公里_3'rd

2800 公里_4th

3800 公里 換油

4000 公里 保養

===========

 

行車注意事項:

(1) 引擎故障警示燈無故亮起或閃爍, 請將車鑰匙關閉-再開, 然後試著再啟動機車.

       重覆兩三次仍無法啟動, 請聯絡正規 YAMAHA 機車行(有電腦維修記錄可連線查詢).

(2) 此車有防傾倒偵測, 萬一車輛傾倒, 油路會被電腦自動切斷以防漏油起火.

       如遇車輛發生傾倒情況, 請將車鑰匙關閉-再開, 然後試著再啟動機車.

(3) 不可隨意把玩或瞬間切換 "車鑰匙關閉-再開的動作", 行車電腦電腦的啟動到正常操作需要數秒的時間.

(4) 不可隨意拆卸排氣管, 有含氧量感知器(電腦控制)連接到排氣管, 拆卸或撞擊時易受損(要小心); 

       全包覆式排氣管一支要價$7000- .

(5) 機車大鎖請鎖後輪(比較有防盜效果), 但是車輛啟動前請務必先確認後輪的機車大鎖已經移除;

       否則在後輪的機車大鎖忘記移除的情況下, 驟然啟動機車將會損壞車後輪及零件.

(6) 新車前1000公里為引擎零件磨合期, 此期間的操作關係到引擎性能及壽命 ~ 勿瞬間急加速, 無負載時勿無故摧油提高引擎轉速.

0 ~ 150 KM : 避免超過 1/3 油門長時間運轉; 每連續 1 小時運轉宜讓引擎休息5~10分鐘.

150 ~ 500 KM : 避免超過 1/2 油門長時間運轉; 切忌油門全開(全速)運轉.

500 ~ 1000 KM以上 : 避免超過 3/4 油門長時間運轉;

1000 KM以上 : 避免油門全開(全速)長時間運轉;

(7)  0 ~ 150 KM 階段不宜超過時速40KM;  長途行駛時定速60KM最省油.

(8) 如果預期機車超過一個月不使用(閒置), 宜先將電池拆下, 充飽電後存放於陰涼ˋ乾燥處所, 以維持電池壽命.

(9) 看見儀表板上換油保養提醒燈亮紅色:表示行駛里程已達保養換油里程(每一千公里),該找時間到車行換油保養了。

 

騎乘心得:長途行駛時操控性能還算不錯,也蠻省油的~。在一年多的騎乘經驗裡碰到兩三次怠速無故熄火的狀況,雖然不影響行車安全,但是YAMAHA機車十多款車系曾經於2010年時全面叫回更換汽油幫浦及汽油幫浦總成。心裡難免會有疙瘩~會不會高速行駛中突然熄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石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