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上河圖之城管來了》版

 

曾經網路上流傳著一幅經過 Photoshop (PS) 細修後的清明上河圖街景圖名曰:「清明上河圖之城管來了」版,充分寫實了大陸人對於城市管理人員(城管)的過度管理之於城市樣貌的諷刺幽默,畫面著實傳神,看了令人不覺莞爾

「前言」:第一幅 ~~ 這是為大家所熟悉的畫面,一座繁華似錦的大橋中間人行道上,是一條熙熙攘攘的人流; 有坐轎的,有騎馬的,有挑擔的,有趕毛驢運貨的,有推獨輪車的……街市行人,摩肩接踵,川流不息。 

接著,“忽聞人驚呼:‘城市管理者來了’,頓時馬驚人慌,只見驟然飛急水,忽地起洪波……城垣盡倒,商舖皆休……數年後,城市管理者係統成立十週年成就展在博物館開幕。展區正中懸掛一巨幅清明上河圖,城垣依舊,只人煙不再,有上書曰:汴京城市管理者模範城!

第二幅 ~~ 就是前一段中博物館展區掛的那幅清明上河圖(PS版) ,畫面裡橋還是那座橋,河還是那條河,房子也還是那些幢房子,只是畫面街上的人物全部都被PS掉,街上盡是散落著的零碎物,還有被打翻的籮篼和籃子。這張PS過的圖片被網友戲稱為《清明上河圖之城管來了》。 

 

原「清明上河圖」之部分畫面 人潮熙熙攘攘的熱鬧街景 

清明上河圖

 

「清明上河圖之城管來了」版裡頭 空空蕩蕩的街景 ~ 真有著新解「萬人空巷」的意境,人呢?該不會是集體抗議去了吧!

再仔細瞧瞧,咦!怎麼連河面也被修了!難不成PO文者修過頭了?!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石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